付款交单和承兑交单,lc交单是什么?
lc交单是:D/P(document against payment)付款交单 是跟单托收方式下的一种交付单据的办法,指出口方的交单是以进口方的付款为条件,即进口方付款后才能向代收银行领取单据。
分为即期交单(D/P Sight)指出口方开具即期汇票,由代收行向进口方提示,进口方见票后即须付款,货款付清时,进口方取得货运单据。
远期交单(D/P after sight or after date),指出口方开具远期汇票,由代收行向进口方提示,经进口方承兑后,于汇票到期日或汇票到期日以前,进口方付款赎单。
商务英语学的基本英语单词或句子有哪些?
常用商务英语单词精选:
circulating capital, working capital 流动资本
available capital 可用资产
capital goods 资本货物
reserve 准备金,储备金
calling up of capital 催缴资本
allocation of funds 资金分配
contribution of funds 资金捐献
working capital fund 周转基金
revolving fund 循环基金,周转性基金
contingency fund 意外开支,准备金
reserve fund 准备金
buffer fund 缓冲基金,平准基金
sinking fund 偿债基金
investment 投资,资产
investor 投资人
self-financing 自筹经费,经费自给
bank 银行
current account 经常账户
current-account holder 支票账户
money 货币
issue 发行
ready money 现钱
cash 现金
ready money business, no credit given 现金交易,概不赊欠
change 零钱
banknote, note 钞票,纸币
to pay cash 付现金
domestic currency, local currency 本国货币
convertibility 可兑换性
exchange rate 汇率,兑换率
foreign exchange 外汇
floating exchange rate 浮动汇率
free exchange rates 汇兑市场
商务英语常用句子,
篇一
Generally speaking,we can supply all kindsof goods.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提供所有种类的货。
下面介绍商务英语常用句,希望可以为大家带来帮助。
1. It pays a lot to be careful in work.
在工作中细心是值得的。
2. I have just enough money to see me through a year in the US.
我有足够的钱在美国度过一年
3. It turned out that he had never worked in that company.
原来他从未在那家公司工作过。
4. It is bad manners to stare at people.
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
5. It's too noisy outside for me to concentrate on my work.
外面太吵了,我没法专心工作。
6. The Board of Directors selected him to be the General Manager of the company.
董事会选他为公司的总经理。
7. Roast Chicken is my favorite dish in this Thai restaurant.
在这家泰国餐馆,烤鸡是我最喜欢的菜。
8. We had ice cream for dessert after the main course.
主菜之后我们吃了冰淇淋当甜点。
9.Let us know when you are free. We'll arrange a tour for you.请告知我们你何时有空 我们好安排参观。
10.If you are staying here for a few days, we'd be delighted to see you at our factory. 如果你在这儿待几天的话,我们很高兴在我们工厂见到你。
2商务英语常用句子 篇二
Generally speaking,we can supply all kindsof goods.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提供所有种类的货。
We have received your catalogue and pricelist, and now we order the following goods st the prices named.
已收到你方目录和价格表,现按所示价格购下列货物。
We find both quslity and prices of yourproductssatisfactory and enclose our trial order for prompt supply.
我们对你方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均感满意,现寄去试订单,请供应现货。
We are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order andconfirm acceptance of it.
很高兴接到你方订单,并确认予以接受。
As the goods you ordered afe now instock,we will ship them without fail as early as possible.
因为贵方订货的商品尚有存货,本公司将一定尽快发运。
I wonder if you could supply us with yourlatest products for regular orders.
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能为我们的定期订单供应你们的最新产品。
Our prices depend on the quantity of yourorder.
我们的价格取决于你们订单的数量。
We could reduce our price by 5% if youpalce a substantial reder with us.
如果你们订货量大的话,我们可以减价5%。
We must insist on immediate delivery,otherwise we shall be compelled to cancel the order.
我们坚决要求立即发货,否则我方将被迫取消订单。
We would prefer to confirm our order withyour firm as soon as possinle.
我们想尽快向你们公司落实订单。
3 商务英语常用句子 篇三
The shipment i stuck in customs.
出货在海关受阻。
If you fail to make the shipment soon,we'll cancel the order.
如果你们不能近期发货,我们将取消订单。
I'd like to complain of the damaged goods.
我方由于货物被损向你方投诉。
We're sorry to say that we are dissatisfiedwith the state of the goods.
很遗憾,我们对商品状况不满。
Upon examination,we found the goods are notup to the standard of the sample.
经检验,我们发现货物达不到样品的标准。
The goods sent are inferior compared to theoriginal sample.
所发送的货比原样品差。
How many are you short?
你们缺了多少?
Could you pleased send them back to us atour expense?
你能将受损的货品送还我们吗?运费由我方承担。
Who'll bear the freight?
运费由谁来承担?
We have a complaint about quality.
我们要起诉质量问题。
We have to file a ckaim on you.
我们不得不向贵方提出赔偿。
The goods you sent are not up to thestandard.
你们发运来的货物不符合标准。
I don't think the responsibility shouldrest with us.
我认为责任不在我方。
We can only take on so much.
我们只能承受这么多。
4 商务英语常用句子 篇四
Our terms of payment are by irrevocable L/Cpauable by sight draft against presentaion of shipping documents.
我们的支付方式是不可撤消的信用证支付,凭装运单据见票。
Can you tell it on an installment basis?
你们这里可以分期付款吗?
Do you accept payment by installments?
你同意分期付款吗?
How would you like paymentbe made?
你们采取什么付款方式?
We expect payment in advance on firstorders.
我们希望第一次订货要求预付货款。
What are your terms of payment?
你们的付款条件是什么?
We can't accept D/P or D/A. we insist onpayment by L/C.
我们不接收付款交单或承兑交单,我们只收信用证。
Do you accept D/P payment terms.
你们接受付款交单这种方式吗?
What is the period of validity of this L/C?
这张信用证的有效期是多久?
A付款方式是什么意思?
D/A付款方式就是承兑交单,是代收行在进口商承兑远期汇票后向其交付单据的一种方式。
指出口方发运货物后开具远期汇票,连同货运单据委托银行办理托收,并明确指示银行,进口人在汇票上承兑后即可领取全套货运单据待汇票到期日再付清货款。
承兑交单和上面提及的“付款交单,凭信托收据借单”一样,都是在买方未付款之前,即可取得货运单据,凭以提取货物。一旦买方到期不付款,出口方便可能银货两空。
几种付款方式的区别是什么?
1:D/P是付款交单,我们发货后准备好我们的议付单据,通过我方银行交单至客户方银行,客户银行提示客户单据已到,客户付款后银行交单。
2:D/A则是承兑交单,也是通过我方银行交单给客户银行,不同的是客人只需承兑我方单据,就可以拿走正本单据,到期后再付款。
3:T/T是电汇(单据一般是我方直接邮寄给客户,无需通过银行),如果我们跟客户用T/T付款方式,一般的做法是客户先要给我们30%的预付款,剩余70%一般保险的方法是,货装船后,客人凭我们传真的提单正本付款,等款到帐后再邮寄整套正本单据给客人。
4:L/C信用证付款方式属于银行信用,很保险的一种付款方式,但开证行信誉一定要好,单证人员审单要认真仔细,公司业务、储运、单证部门要协调一致,避免单据出现不符点。扩展资料:严格来讲,T/T不是一种付款方式,它只是一种付款的工具,就像M/T(信汇),D/D(票汇)一样。正确地写法应该是“PAYMENT BY REMITTANCE BY T/T AT ...SIGHT”(通过电汇汇款)。另外,后面还要加上时间,是预付(IN ADVANCE),见票即付(AT SIGHT),或者多少天之后汇款(AT XX DAY’S SIGHT AFTER DATE OF B/L)。L/C后面不加时间,就是即期信用证,加上时间是远期信用证。D/A后面一定要有时间,指承兑后多少天付款。
信用证三种支付方式的风险?
首先,所谓风险大小,这里说的是对卖方而言(那么对买方,则正好相反)。
其次,笼统的说,信用证风险最低,汇款风险最高,托收风险居中。但仔细分析的话,汇款有时间先后之分,所以风险情况要具体对待。细节如下:
发货前汇款和发货后汇款1-发货前汇款:这时候的风险自然就小了很多;如果是投产之前汇款(相当于预付款),则风险最低,几乎为零。
2-发货后汇款:还要分两种:
a.先汇款后寄提单b.先寄提单后汇款。
前者风险低,约等于D/P托收,后者风险高,而且是所有付款方式中风险最高的。
另外,托收也分两种:D/A 和 D/PD/A是凭承兑托收,也就是买家接受了(承兑了汇票)之后就可以拿到提单,至于以后付款还是不付款,全是商业信誉问题。
对卖方而言你,风险很大,几乎等于上述的先提单后付款。
D/P是付款交单,也就是买方到银行一手交钱一手拿到提单,双方相对较公平。 综上所述,情况很复杂。但你仅仅是考试的简答题,可以只回答最前头那几句话即可,也就是笼统的说,对卖方而言信用证风险最低,汇款风险最高,托收风险居中。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